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館介紹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新景點半日景點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2022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景點推薦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3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行程

這是鄂西北山區的縣。在冬天的腳步還顯得十分遲滯而踉蹌的時候,一場遲來的大雪在乍暖還寒的早晨悄然而下。今年的雪格外得早,又格外得大,讓人喜出望外又措手不及。那來自天外天使般的潔白瀟瀟灑灑的飄來,這份晶瑩剔透這份飄蕩這份灑脫這份意外是一種期待是來自老祖宗的“瑞雪兆豐年”的祥瑞。不是嗎,在如此緊張快節奏的腳步下,誰不期待著一份意外的驚喜呢?實在的,這份意外讓沉浸在深秋來不及準備厚衣服的大多數人忙忙碌碌起來。于我,第一場雪是驚喜多于懊惱。忽然在下雪的黃昏想起了初戀里第一場雪的瘋狂。 在小學時,在經學校的街上,擺幾張桌子椅子,賣上綠豆皮。每次有零花錢的時候,就趁著中午放學的時候偷跑去買綠豆皮。每個地方的小吃,都帶有濃厚的民族色彩和地方特點。每種小吃都賦予一定的歷史淵源。 記得那年上街,爺問我:“想吃綠豆皮嗎?”我高興地說:“想啊,綠豆皮多香啊!”爺笑著說:“想吃可以,你把這些柴火挑到集市去賣了。” 那年我們家里窮,整年是糠菜稀飯,難見面食。見人家孩子吃記憶中那是很甜很美的感覺,那是一種簡單的滿足,覺得能吃到那綠豆皮就是最幸福的事兒,人們把微小的綠豆集聚起來,通過粉碎、制坯、蒸煮的方式,化硬為軟,集粉粒成塊狀,其色淡黃,其味甘美,入口即化,食后齒頰留香,真的讓人沒齒不忘。此美食保存著綠豆消暑解毒清肺利痰的美質,又有松軟合度細膩化渣的品性,人們名之為綠豆糕。高于綠豆的事物被創造出來,生活由此香鮮甜美。那么 綠豆皮是怎么制作的,奶奶告訴我,是將玉米粗磨破籽,去殼浸泡,加進綠豆,細磨成漿,舀一小瓢沿燒熱的鐵鍋倒去,以毛刷將漿子刷勻而成圓形的皮子,名叫“攤綠豆皮。”在鍋里攤的時候,火候十分重要,灶里一般燒枯松毛和枯樹葉子,專人把火,火候要高就高,要低就低,否則不是生的揭不起來,就是燒糊了。將攤好的綠豆皮卷成圓筒,切細曬干,即可貯存使用。吃的時候先用涼水泡一下,摻少量的菜葉煮熟,放進佐料即可。 老張是個勤奮人,實誠厚道,賣 綠豆皮三十多了尋了個漂亮女子杏花,喜出望外,這些年賣 綠豆皮自己也攢了點錢,杏花于是一口答應。杏花進門后和老張一起打理綠豆皮生意,料理這個家,幾年之后日子逐漸紅火起來,有杏花幫助,買賣也興旺了。最大的喜事是在結婚后第二個年頭上,杏花竟懷了*。為了丈夫和孩子吃好,杏花也費盡了心機,上世紀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正是社會動蕩的困難時期,糧食緊缺,許多副食甚至作料都要限量購買,杏花也只能殫精竭慮、想方設法地讓孩子吃飽吃好。 杏花的綠豆皮手藝廣受贊譽,那天,灶里的火燒得很旺,鍋里冒出綠豆皮的香味,杏花把鍋蓋拉開,滿滿一大鍋綠豆皮已經攤好了。我站在她旁邊聞到香味,口水流了出來。我急忙用衣袖擦嘴角,她笑著說:“想吃了綠豆皮吧?” 她非常苗條,長得蘋果臉,臉上也滿是紅紅的。她拿張綠豆皮說:“吃吧!”我掏出錢。 以后我小小的心靈里就有了一種綠豆皮。想吃綠豆皮把豬菜打滿了筐,然后就下河去賣。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在河邊打豬菜,發現杏花不聲不響地在水里蹲下來,認真地洗著身子,慢悠悠地用皂角揉呀揉……見我在看她,杏花頻頻報以會心的微笑。時隔多年,仍記憶猶新。每每想起,那種激動就在心頭蕩漾。 這些年,我吃了幾頓火宮殿的美食后,想起要吃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豆皮。找了幾條巷子,也沒有。綠豆皮正在逐漸消失。。 初遇的美麗只為一眼,便 心有靈犀 跟隨著你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就,著了魔似的愛上了你 你的花容月貌 只此一站 便,傾國傾城愛就一團灰,曾經燃燒得很美…… 美麗的,不切合實際。說不出來的頓然生澀。喜歡藍色的,因為那時自己喜歡的顏色。很多人說藍色是憂郁的,對我來說,也只能如此。藍色的描述相思,藍色的描述感念,再無用。很倉促,也很短暫。一切卻不經過我的考慮,就成為遺憾的記憶塵封在輕翻日記的時刻…… 這些年,我吃了幾頓火宮殿的美食后,想起要吃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豆皮。找了幾條巷子,也沒有。綠豆皮正在逐漸消失。。 一個春意漸濃的一天,我從一家小吃部里出來,迎頭碰見一個女孩子,年紀在十九歲,手中拿一張綠豆皮。,我聽到她在唱流行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這是一個關于牧羊人和養蜂女的故事。 一個是追逐草原趕著羊群以草場為家的牧羊人,另外一個是追隨花開花落駝隊馱著蜂箱哪里開花哪里就是家的養峰女。兩個同樣漂泊的人在草原野花盛開的季節相遇,善良的牧羊人覺得女人不容易會經常送一些牛奶過來,而養蜂女也會把香甜的蜂蜜放到牧羊人的氈房門口,在這個花開草綠的季節兩顆漂泊的心也漸漸互生愛意。 可是時間從來就不會為誰而停留,花落了草黃了養蜂女選擇默默的離開。牧羊人卻沒有離開枯黃的草原選擇了等待,可他等來的卻是養蜂女嫁人的消息,他不知道養蜂女為什么要嫁給別人,他明明很清楚的表達了自己對她的愛意,也說過他不在乎她有兩個孩子,他愿意像親生父親一樣照顧兩個孩子,可他不知道的是養蜂女在乎!自從她的丈夫去世以后她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追隨著花開花謝養蜂糊口。當她遇到牧羊人的時候那顆沉寂的心仿佛又被重新喚醒。她也愛上了這個開朗善良樂于助人的男人,也正是因為愛,所以她選擇默默離開。 她沒有忘記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不想拖累這個男人。那夜的雨下的很大她還是倔強的帶著孩子趕著駝隊偷偷的離開了男孩,臉上冰冷的雨水和滾燙的淚水悄悄滑落。 當她聽說牧場的草都黃了牧羊人還沒離開說要等她回去時她哭了。她托人捎來了消息告訴牧羊人說她已經嫁到了伊犁,希望男孩能忘記她太過純粹的愛情經不起細致的打擊,因為不堪。忍受不了愛情的一地雞毛和林林總總,就無法明了幸福的內涵。有沒有一種長久的堅持的溫柔的勇敢的真摯的感情,可以交付給一個人,一個兩情相悅又契合的人。 每次去到有雪的地方看雪,我總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心境,可是我又是那么喜歡看雪花的飄落。 這個女孩子,年紀在十九歲,手中拿一張綠豆皮。,我喊道:杏花……傳統飲食的長河里,流淌過多少味道,有的依舊在這條河上漂著,有的卻漸漸沉入河底,再也無法觸摸。當酸酸甜甜的菠蘿,遇上噴香軟糯的綠豆皮,那將會是一場怎樣的奇遇?一些村落在民俗的守候中遺失了一些章節,而另一些村落卻努力地繼承了下來。外國人重于情趣,中國人則重于飲食。中國人既然能以食為天,則“悠悠萬事,唯此為大”,世界上還有比天大的嗎? 我一直都在感謝這樣的繼承和傳統。夢中,攤綠豆皮杏花突然在老街出現。我擦了擦眼睛,看了一下身邊的杏花,她也睜大了眼睛望向虛幻的綠豆皮。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外公送來了一只小貓,它很可愛。別看它才一歲多一點,可兩腮已長出了幾根又長又硬的胡須。它最大的特點是閑不住,就像一位明星,一會兒在桌上留個影,一會兒在沙發上“簽”個字。 有一次,我在房間寫作業,把小貓關在客廳。它一會兒爬上桌子,一會兒鉆到沙發底下,一會兒翻倒垃圾桶當球滾,玩得可歡了。“啪!”我聽到一聲巨響,立馬沖出房間,原來是小貓把窗臺上媽媽最喜愛的那盆蘭花碰到了地上。嬌嫩的蘭花被摔得枝折花落,花盆也正豁著口,向我“哭訴”,我不知道如何向媽媽交差。 正當我急得在客廳團團轉時,媽媽回來了。她一進門,臉色立刻由“晴”轉“陰”,我想“狂風暴雨”來臨了,趕緊轉身回房。果然,沒過一會兒,客廳響起了媽媽的吼聲:“小楠,這是誰干的好事?”我結結巴巴地說:“是……是……小貓。”媽媽一聽,立刻向正圍在她腳邊撒歡的小貓飛起一腳。小貓連滾帶爬地躲到桌子底下,驚恐地看著我,“喵嗚,喵嗚”地叫,好像知道自己這次玩得過火了。看著小貓那可憐巴巴的樣子,我拉著媽媽的手說:“媽媽,你看小貓已經知道錯了,它還在哭呢。我代它向您保證,下次再也不敢了。”媽媽一聽,拿起掃帚說:“哼,還有下次?” 這個暑假我要去鄉下,為了防止小貓在家搗亂,我把它也帶到了老家。沒想到鄉下的小朋友們都像我一樣喜歡小貓,大家有的摸摸它的毛,有的拉拉它的耳朵,有的還抓小魚給它吃呢。 你看,我家的小貓難道不是一個人見人愛的“明星”嗎? >>>更多美文:隨感

只有桂花香如故 文/肖玲玲 午間與露和倩在單位大院里漫步。秋陽煦暖,微風送爽,空氣里氤氳著濃郁的桂花香。我們聞香逆源,沿小徑曲折前行,終于看到一排濃密如巨傘的桂花樹——乳黃的桂花開得密密匝匝,在金陽下閃耀著牛乳似的光澤。 “綠玉枝頭一粟黃,碧紗帳里夢魂香。”這是宋末詩人毛珝的詠桂詞,對桂花的描繪可謂形神兼備。讓人不由想象他在桂花樹下久久徘徊,流連忘返的情景。而我每天緊閉車窗,驅車從小徑經過,竟沒有發現桂花早就開好了。 “這些是銀桂,香味最濃烈,聞吃來都覺得甜沁沁的。院外馬路花壇里還種著金桂,香味帶著淡淡的桔子味。”露是伺弄花草的巧手,對桂花的品種了如指掌。我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發現馬路那邊著實開滿橙色的桂花,遠遠望去像結著無數個金桔。 “我們來摘些花,做桂花釀吧?”露眨巴著眼睛,左右張望。“不會做呀!”我聳聳肩,反問她:“難道你會做?”“我當然會!”露神氣地笑了,對我說,把摘下的桂花用竹篩裝著,再一層桂花一層鹽地擱著,讓風吹吹干。鹽會把膩在花蕊中的小蟲子熏出來。等去了水汽,再裝進玻璃罐中,一層桂花一層糖霜(很細很細的白糖)地放妥,不消半月,就可釀出濃稠如蜜的桂花酒。 露的描述十分誘人,我竟聽得呆了。然而倩卻嘟噥道,你們倆真是癡人說夢,連塑料袋都沒帶一個,怎么摘桂花?再說,大白天的在機關摘桂花,讓人看見多不好?倩給我和露兜頭澆了一瓢涼水,我們只好在滿樹繁花下深長地吸氣,讓桂花香氣貫穿五臟六腑,最后依依不舍離開。然而,往事卻在桂花香中隱隱浮動。 記得兒時,院子里長著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每到深秋時節,樹下落滿一地粟米粒似的桂花,那香氣更是熏醉了每一個打樹下經過的人兒。桂香襲人的日子,院中的住戶仿佛都變得柔軟隨和,連平日里最潑辣霸蠻的周嬸,碰到鄰居,也會溫和地說一聲,“好香哦!”“好香哦!”一時成為鄰里的口頭禪兼招呼語。有了這棵桂花樹和滿院甜蜜的香氣,整個院落一團和氣。 粗糙的男孩們從樹上摘下桂花,你扔向我,我扔向你,打起了桂花仗,滿頭滿身沾上桂花,個個變成香人兒。乖巧的女孩們拿來小玻璃瓶,將桂花撿到瓶中,又好看又好聞。我和桑梅找來一塊碎花棉布頭,剪成兩塊四四方方的小布,學奶奶的樣子,各自穿針引線,將小布對拆,合攏,四周縫上,在開口處埋一根細繩,裝上桂花,將繩收緊,就成了一個鼓鼓的小香囊。我和桑梅一人脖子上掛著個桂花香囊,走在校園里格外惹眼。或許是那香氣實在太誘人,女生們爭相相仿,一時竟成為校園里的流行。 香港有部電視劇《八月桂花香》,演繹紅頂商人胡雪巖在亂世中與玉格格的一段感情。至今猶記得那首蒼涼幽婉的主題曲《塵緣》:“自在花開花又落,不管世間滄桑如何,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寂寞,只有桂花香暗飄過。”胡雪巖一生跌宕起伏,享盡榮華富貴萬般恩寵。可惜最終卻繁華落盡,不得善終。就如歌中所唱,一城風絮,只有桂花香飄過。 斯人已逝,惟有桂花香如故。遠逝的光陰,在瑣碎生活中日漸粗礪的心,讓我們對院中桂樹視而不見,連摘幾朵桂花都猶疑退縮,更別說耗費時間精力去做桂花釀。而那并不遙遠的過去,天真無邪的我們,為了一縷桂花香,可以一坐半響縫香囊。 紛擾的生活,頻繁的應酬,鋪天蓋地的信息,讓我們對鳥語花香變得鈍感。幸而,這午間神游,這甜沁的桂花香,引領我們偷得浮生半日閑,更讓我有了甜蜜的回憶。還好,還有桂花香如故! 又是一年桂花香 文/黃健 早上醒來,一陣熟悉的氣息裊裊而來。是桂花開了!趕緊下床推開窗,清涼濕潤的空氣裹著一縷縷襦濕的暗香沁入心肺,霎時神清氣爽,令人眩暈的醉! 循著馨香四處尋覓,才發現樓下的花壇里有幾株桂花已經悄然開放。一樹的綠葉下,那些清淡雅潔的淡黃色小花正徐徐地綻放著纖柔的嫵媚,幽幽地散發著芳香。它就是我所熟悉的江南女子般細膩溫潤的花兒,洗盡鉛華的淡然,羞羞怯怯,擠擠挨挨,簇擁在一起。若不是這清風帶來了花開的訊息,也許很少有人會注意到躲在細長的葉子下的黃色小花。 我像個貪婪的孩子,閉上眼,深深地呼吸,恨不得讓那些甜濕的香味都深深地沁入心里。濃郁的馨香之中,我忽然恍惚,不知身在何處!花香如一縷縷鄉愁,悠悠然穿越歲月的罅隙,和沉淀在心底的記憶一起翻涌…… 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愛上了桂花。在老家的院子里,有一株百年老桂,枝繁葉茂。每年秋風掠過樹梢,金色的桂花就開了。一樹細碎錦簇,綻放得那樣清麗脫俗、酣暢痛快。馥郁芳香奢侈地漫空飄溢,十里氤氳。枝頭的那些小精靈常常頑皮地悠然而下,點綴在俊俏媳婦的發髻,落在莽撞少年的肩頭,鉆進慈祥老人的懷里。這時候,是沒有人去責怪它們,抖落它們的,大家任憑這些小精靈在自己身上歡笑嬉戲。 眼看花期就要過了,年邁的祖母會抱一條寬大的床單,小心地鋪在桂花樹下,然后輕輕晃動樹枝,頓時落英繽紛,好一場桂花雨!把散落在床單上的桂花蕊輕輕掬起,放在院子里風干,然后收在鐵盒子里。喝茶時加一點,就成了桂花茶,輕啜一口,滿齒盈香;在酒里浸一下,就成了桂花酒,色澤柔美,酒味香醇;用桂花和蜜糖可以腌制成桂花蜜,色如胭脂,可口宜人。但我最喜歡吃的還是祖母做的桂花糕。我喜歡看著她粗糙的大手在層層桂花瓣和面團間靈活地滑動,然后忍不住挽袖和她一起搓面團。祖母把桂花糕細心地磨了一層又一層,抹了一遍又一遍。而我則把桂花糕當成玩物,所以做出來的桂花糕臃腫難看。當祖母把金黃金黃的桂花糕放進鍋里的時候,小院里就飄滿了濃郁的桂花糕清香,吸引著村里一群小鬼把灶臺圍得嚴嚴實實。“別急別急,每人都有份。”祖母嘮叨著,笑容卻一直浮在騰騰的蒸氣里,那溫暖的幸福就像花兒一樣盡情綻放。 許多年過去了,慈愛的祖母也已經離開了人世。不知道老家那棵桂樹是否依然花團錦簇,是否依然馨香滿園?這又一年的八月桂香里,我多想循著花香,重返我心靈深處的故鄉! 朵朵桂花,觸動了我的心靈 文/郭宇濤 我最愛的是家鄉的人情味,家鄉的泥土味,家鄉的桂花味兒。 光陰夏里,桂花十里飄香,那一年的桂花是開得最旺的時候。外婆家的院子里就有著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桂花香從早到晚都散發著香氣。我的毛巾、我的被子都是大股兒的桂花味。 清晨,家鄉是美好的。外婆趕著早晨的露水與那清香的桂花味去挑揀樹上的桂花。外婆拿著一把大剪刀,熟練的將一朵一朵桂花剪下來。“外婆!那邊一點!”“我要那朵!”“這,外婆,這邊一點!”“外婆,我要那朵大的!”我的清亮的叫喊聲使得整個院子都“活”了過來,無不張揚著無限的活力。外婆把我叫到廚房,叫我把這些桂花去井池水里洗干凈,來做桂花糕吃。我高興地又叫又跳,跑到井邊,拉了一桶水上來,放在水里的桂花似羞澀的姑娘,張開著白色的舞裙。洗好之后,拿給外婆,我就呆呆的站在旁邊,看著外婆和面,將桂花摻和進面里,揉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在大鍋里蓋上紗布。迷迷糊糊的我有些困了,便睡著了。 天色漸暗,夜晚很安靜,很清涼。我醒了過來,跑去問外婆:“我的桂花糕呢?”外婆走進廚房拿給了我一大塊香甜的桂花糕,我邊吃邊看天上圓圓的月亮。我問外婆:“月亮上有什么?”“住著一個人。”“誰?”“一個女子,叫嫦娥。”“她那里有桂花嗎?”“有,和咱院子里的一樣。”我充滿好奇的點了點頭。我想了想又說:“我覺得還是外婆的桂花好,外婆的桂花糕好吃。”外婆慈愛的摸了摸我的小腦袋。 轉眼間,桂花樹被砍倒了,院子里的一切都沒有了,我無意中看到了一朵很小的桂花,我不忍心摘它,只是靠近聞了聞,閉上眼。嘴里還有著一股淡淡的桂花味兒…… 又聞桂花香 文/吳麗 又到了秋高氣爽的日子,校園里的桂花也熱鬧地開放了。漫步校園,不時有清香襲來,和著一份欣喜盈滿全身至心靈。 初聞桂花香,是在學生時代——讀大專的校園里。學校位于荊州古城,是一所有著75歲校齡的名校,盡管她不夠年輕、不夠現代,卻是我們心目中的大花園。校園里花的品種,那可真叫一個多!迎春花、蘭花、桃花、鈴蘭、牽牛花、菊花、臘梅等等,還有好些花,我根本叫不出名字來,一年到頭,這些花兒按季節如期開放,讓整個校園天天都不缺少美。 記得那時候,賞花是女生們的最愛。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女生們帶上薄薄的席子和自己喜愛的書籍,三五成群地坐在花壇邊的草地上靜靜閱讀,但又經不住花的誘惑,于是便拿出相機,使勁地拍個夠。每逢新葉婆娑、綠樹成蔭之時,我們誰都不會選擇走出校門溜達,校園里有花的地方都成了我們的地盤。 尤其是每年的九月,那一排排桂花樹下的草地上,總是座無虛席,在蔥綠柔軟的草地上,我們或坐或躺,舉頭仰望,那一簇簇金黃的小花將桂樹裝扮得格外漂亮。深吸一口氣,令人神清氣爽,我們盡情沐浴在幽幽的暗香里,好不開心。 桂樹的葉子繁茂、四季常青,可供觀賞。桂花的作用也有很多,可以泡茶、做菜、入藥,具有鎮靜止痛、通氣健胃的作用。桂花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于是,諸多與桂花有關的美食如桂花湯圓、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酒便成為了很多人的最愛。 周末,我們往往帶著大塑料袋,將那些被風吹落在地的桂花統統撿起,拿到宿舍里沖洗干凈,然后悉心曬干,再燒上一大壺開水,將曬干的桂花放入開水中,便可以品嘗到自制的醇香的桂花茶了,這時滿屋子都會飄散著桂花的清香。五六個閨中密友紛紛聚攏來,嘰嘰喳喳說著體己話,三五分鐘就將一大壺桂花茶一飲而盡。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舒暢地開懷大笑。 一晃十五年過去了,我已從教十余年,我永遠清晰地記得那醇香撲鼻的桂花茶。每當桂花開放的季節,也總會想起學生時代那段難忘的美好時光! 桂花 文/齊晶晶 九月丹桂飄香,是桂花盛開的季節。 邁進校園,一陣陣撲鼻而來的桂花香使人陶醉其中,十幾米外的地方也可以聞到它的香味。 桂花總是擠在一起,像親密的小伙伴,并有秩序地排列著,一左一右,像兩個人手拉著手一起嬉戲。桂花有四五片花瓣,中間有螞蟻般大小的花蕊,真像童話故事中的拇指姑娘。拇指姑娘和花蕊一樣,都住在花朵里。 我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么桂花有黃色的也有淡黃色的呢?趙老師耐心地告訴我說:“桂花可以分為兩種——金桂和銀桂,就是你看到的那兩樣。金桂是顏色比較深的,而銀桂就是顏色比較淡的。” 金桂和銀桂的顏色不一樣,那它們的香味也不同嗎?我摘下一株銀桂、一株金桂分別聞了聞,金桂比銀桂香多了。既然金桂比銀桂的香味濃,那它們的味道也肯定不同。我充滿自信地摘了一朵金桂、一朵銀桂嘗了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雖然金桂的香味濃,味道卻比銀桂苦多了。 桂花不僅氣味好聞,還大有用途呢。它可以用來泡桂花茶,做桂花糕、桂花飯等。怎么樣,它的用途很多吧。 桂花,我愛你。 桂花的馨香 文/紫慕 祖母的故居前生長著一棵桂花樹,祖母生前常說:“最喜桂花了”。 祖母離世后,我常回故鄉去,獨自來到故居前,看望這棵桂花樹。凝望滿樹碧綠的枝葉間一星星細細碎碎的小桂花,金黃著、嬌羞著。秋風里,搖曳的花枝顫顫的,仿佛在招呼著我,偶爾有幾朵輕輕飄落,星星一般地隨風飄遠,就將我帶回遙遠的往昔里去了。 祖父是一個地道的農民。有一年,家鄉遭了饑饉,年輕的祖父去南山外給家里換糧食,在那里祖父和祖母相識相愛了。祖母是一位教書先生的女兒,算是長在殷實之家,淑秀靈巧,又讀過一些詩書。祖父家中的光景雖讓祖母一家人極為反對,但祖母最終還是坐上了祖父的馬車出嫁了。 曾經只知讀書刺繡的祖母一下要面對一個農家艱難的生計,祖父一家人都搖頭。新婚的第二日,窗外的月光還幽幽地照著,院中卻有了打掃的聲響,祖母一身紅妝打掃院子的身影在黎明前的月色里妖嬈閃亮,她婚后的勤勞很快就讓全家人放下了一顆懸著的心。 從此,祖母與祖父一起勤儉持家,一家人似逆水之舟的日子卻也一直往前。祖母是一個靈巧的人,她用自己的靈巧將那一段貧瘠的光景打理得有聲有色。祖母先是在家中養起幾只母雞,又在院子里栽上各樣的菜蔬,雞蛋換來錢貼補一些家用,雞糞上過的地,菜色碧油油地使人垂涎。祖父與父親兄弟姐妹幾人的衣服鞋子也都是出自祖母之手,剪裁合體,針腳仔細,常是當年村里媳婦們女紅的樣板。兒時的記憶里,常有東家的婆婆,西家的嬸子在一個清早,敲著祖母的窗子問:“六嬸子,你家孩子爹的鞋樣呢,你家二妮春衫上的繡花呢?借來用用呀……” 家計并不寬裕,祖母卻依然樂善好施。我有一位嫁到鄰村的姑姑,我總覺得這位姑姑長相和父親的兄弟姐妹們沒有一點點的相像的地方,后來才聽母親說,那位姑姑原本不是祖母的女兒。有一年的初冬時節,村里來了一個十幾歲的叫花子,快入冬的天氣,還光著一只腳,恰巧讓祖母撞見,祖母就不由得眼睛一熱,心酸的不行,再打聽是甘肅來到關中討飯的,家中無計生存,跟著一個族人出門討飯途中走散了。祖母一再勸說祖父收留這姑娘,祖父也是一個良善的人,雖是家道艱難,但還是一聲嘆息算是應允,從此后我就多了一位姑姑。姑姑長到出嫁那天,雖嫁到不遠的鄰村,花車出了門,祖母還是呆呆地坐在炕頭一把把地抹淚。 父親的兄弟姐們逐漸長大,各自成家后就相繼離開了老屋,祖父離世早,之后祖母就獨自一人住著,直到我9歲那年父母離婚,他們各自成家,我便與祖母在老屋里相依為命。祖母畢竟是一個讀過詩書的人,對我讀書的事敦促得極為緊促。她常慈愛地望著我說:“我娃兒要好好讀書,那是讓我娃兒長翅膀呢……” 秋風里,沉浸在一樹桂花的郁郁馨香中,凝望這一樹貌不出眾、色不誘人,但卻“淡雅輕黃”“情疏跡遠”而又馥香自芳的桂花在風中靜默飄搖,我回憶的思緒里關于祖母的前塵往事,伴著淚水在眼前汩汩而出。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親子景點推薦】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 【台中新景點推薦一日遊】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2023】 【台中遊樂園景點2022】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景點

arrow
arrow

    a46jb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